智利再遭3波强烈余震袭击

【新唐人2010年3月12日讯】星期四,在智利新总统皮涅拉宣誓就职之际,智利中部连续发生三起强烈余震。智利全国紧急事务办公室立刻发布海啸警报。新任总统皮涅拉宣布中部奥希金斯区进入灾难状态。

三起余震分别为里氏6.9级,6.7级和6.0级. 震中位于圣地亚哥以南80公里的奥希金斯地区的兰卡瓜市。从国会所在地瓦尔帕莱索至首都圣地亚哥均有明显震感。

智利政府说,圣地亚哥以南约62英里处的兰卡瓜市损失严重。据报导,震中城市部分建筑物倒塌,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图像显示,兰卡瓜市的人们惊恐的在街上奔跑,在前次地震中受损的建筑物附近升起一道道烟尘。

海军发布了海啸警报,要求人们远离海滩,前往高处的安全地带。

刚上任的总统皮涅拉宣布,立刻启动抗灾应急方案,向灾区提供援助。

这3波余震距离上次智利中南部8.8级强震仅仅12天。那场地震已证实造成近500人死亡,200万人受灾,经济损失估计高达300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