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总统就职第一天赶赴灾区巡视

【新唐人2010年3月12日讯】智利新任总统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星期四离开庆祝他就任总统的午宴,与夫人一起赶往地震灾区视察。虽然就职才第一天,皮涅拉已经将视察重建灾区视为任内的首要任务。

智利总统皮涅拉悄然离开筵席,与夫人闪电前往当天发生的6.9级余震的震央兰卡瓜市。余震发生时,正巧碰上皮涅拉的就职大典,使的官方活动一片混乱,行程受到延误。当皮涅拉随后抵达遭受地震和海啸重创的海滨小镇康思提森(Constitucion)时,当地大批灾民已经聚集在该城市受创最严重的主要教堂前等待。

在市长雨果.提雷里拉(HugoTilleria)的陪同下,皮涅拉将康乃馨放置在水中,悼念12天前因海啸不幸溺毙的罹难者。皮涅拉向人民承诺,他的政府将日以继夜工作,重建灾区。智利总统皮涅拉:“我想让你们知道,当智利人睡觉时,政府将继续工作,好让他们的子女、家庭,有一个更好的早晨。这是我的承诺,我在康思提森在所有智利人面前许下这个承诺。我相信这是我们能为已牺牲的智利人所作的最好的事。”

皮涅拉竞选时承诺,将推动智利的年经济增长达到百分之六,并创造100万个就业机会。

这位亿万富翁承诺,每户低收入家庭会在3月,学校新学期开始时,同步获得大约77美元的额外津贴。会考虑低收入家庭的3月,以配合开始的新学年。皮涅拉在人群前,签署的这个法案被称为“三月津贴”,该法案星期五送交国会。

智利人希望皮涅拉、这位哈佛大学训练有素的经济学家,可以发挥他的商业敏锐度,帮助曾是拉丁美洲最稳定的经济体,从这次破坏力超强的地震中恢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