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蔬菜基地大量使用高毒农药

【新唐人2010年3月12日讯】近日有大陆媒体爆料,广东蔬菜基地普遍使用高毒农药,检测站人员则说,他们使用的快速检测法,只能测出农药是否超标,无法测出是否高毒农药,广东民众对此普遍感到忧虑。

拥有7千5百亩蔬菜基地的中山港口镇,当地农业部门监测站每天仅抽检大约20个样本,却无法检测出是否使用高毒农药。然而,当地农民种菜使用高毒农药几乎是公开的秘密,从农药供应点到农药种子店,都能轻易购到价格便宜的高毒农药,菜农们也坦承,每种一批菜都会用一到两次高毒农药杀虫。消息曝光后,市民开始担心吃到肚子里的东西。

广东民众梁先生:“什么我都不放心,都不知道怎么样去适应了,这个肉眼又看不出来, 蔬菜都是毒的,全部是毒药了,大家还吃什么?”

民众认为,政府部门应该负起责任,因为关系到民众身体健康。

广州市民金女士:“百姓不吃菜。不可能 ,最主要,你上面执法部门要有什么文件下来,卫生检查局啊那些,你肯定要严格一点啊,是不是,因为这个是关系到人民的生命安全。”

据专家介绍,高毒农药是严禁用于蔬菜生产,它不会因为稀释而降低毒性,而且分解时间长,如果用于种植蔬菜前的土壤的杀虫处理,会被吸收进入蔬菜内部并残留下来,喷洒在蔬菜上的还没有分解,就送上餐桌,这些残留农药在人体内,日积月累会引起慢性中毒,产生疾病。

新唐人记者明悦、宁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