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党员暴力袭击韩国退党义工

【新唐人2010年3月13日讯】近日,在韩国明洞退党中心发生了暴力袭击老年义工的刑事案件。受害人表示,从事件当时施暴者的行动,可以看出其背后有中国大使馆在暗中指使。请看来自韩国的报导。

3月11日下午三时许,两名中国男子在韩国明洞殴打了退党中心韩国支部的老年义工。现年七十一岁的金英姬,自2007年9月起在明洞退党中心做义工。

金英姬:“我正在发报纸,那个人突然上来打掉报纸,然后“当”一下就狠劲儿打我的肩窝。”

韩国警察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将施暴者拘押。据悉,行凶者金某现为中共党员,于2005年进入韩国 。

虽然金某在警察局接受调查时称,此次事件是酒后失手,但现场目击者郑贤秀根据当时金某与同伙的行动,认为他们是故意行凶。

明洞退党中心义工郑贤秀:“当我赶来拦住他时,他反倒制住我,其中一个人假装拉架,另一个人硬把我的手撅到背后去。他的手与别人不同,是那种经过了很多武术训练的人才有的,非常狠。”

郑贤秀推断,像去年在安山发生的那起暴力袭击退党游行事件一样,这两人背后也有中国大使馆在主使。

郑贤秀:“从金某一直在说谎和骗人等种种行为,以及我们到警局时,金某的所谓亲戚赶在我们之前到达,能这么快就联系妥,我怀疑这件事背后是中国大使馆,有什么目的在暗中指使。”

退党中心义工还表示,因为明洞退党中心具有合法手续,此次事件是对韩国法律制度的挑衅。

金英姬:“因为不知道以后还会发生什么事,为了防止此类事件的发生,所以一定要让他受到惩办。”

韩国警方根据金某的犯罪事实和受害人的要求,将对其进行起诉。

新唐人记者李明姬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