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话坛】都是“相信政府”惹的祸

【新唐人2010年3月13日讯】【百姓话坛】(95)都是“相信政府”惹的祸:官员助商非法融资,数十万民众投资被坑。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今天的百姓话坛栏目,那么在今天的节目当中呢,有两位嘉宾参与我们的节目,向大家讲述哟下她们的亲身经历,她们都是普通的无辜的老百姓,没招谁惹谁,只不过因为相信了政府,结果遇上了飞来横祸。

第一位嘉宾叫黄光玉,她是湖南湘西吉首非法集资事件受害人。在这里我先简单介绍一下该事件的背景。

从二零零四年以来,湖南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政府官员为了树立政绩,允许并支持湘西许多房地产企业以月息三分、五分、八分和一角的高额利息为诱饵,在民众中非法集资

在很短的时间内,民间和社会的资金不断涌入开发商的账户。期间,湘西自治州政府的领导又密切配合开发商进行暗厢操作和参股,引导民间资金投入。到了2006年,这种非法融资的风潮已经到了白热化的程度,看到高利息的回报,人们已无所顾及了,下岗买断工龄的钱,卖自己田地所 得的钱,老人的养老金,甚至高息借来的钱,都被用来融资。

2008年8月以后 ,因企业还不了高额利息,引起民众恐慌。官方公布的集资金额为七十亿人民币,但内部调查指称非法集资二百亿,集资人数超过十万。

2008年9月5日,当地政府公布通告,将融资活动定性为非法集资,之后 明确表态说“谁集资,谁负责﹔谁参与,谁负责”,“政府一律不买单”。这一态度引起了当地百姓的不满。

黄光玉:从头到尾湘西融资事件,我那5万块钱,都是给我亲戚朋友借的5万块钱,因为这个是政府啊,它这个三馆也好,伟业也好,还有这个福大,光彩,还有这个荣昌,每一个企业里面,特别是三馆,里面都有州政府州人民政府协调办挂的这个牌子,并且州委秘书长还给我签的单,叫我融资的,当时住在里面的有州委副书记,人大主席龙德忠,那我们都相信政府啊,是吧,老百姓的钱都放在里面,84个亿啊,不是小数目啊,这5万块钱,我凭什么,你就是说资不抵债,它说是资不抵债,资不抵债谁知道你资不抵债呢,你单方面由你政府评估拍卖都是由你政府一手操作,叫融资也是你们政府叫我们融资的,都是我们湘西州50周年的重点工程,他们提倡,在2004年就提倡了,鼓励引进民间投资,简化投资,审批项目,支持民间资本购买项目经营权,到了2008年下旬,它反定为非法融资,它反定为非法融资,是政府有权啊,政府权力大,它说什么都是,它说是白的,它说是黑的就是黑的了现在,就这样,既然是非法的,那为什么,你们政府里面驻扎那个开发商,这些企业里面那麽多人,又是干什么的,难道他们还不知法么?所以老百姓就这样想不通

老百姓的意思就是要回自己的血汗钱呗,意思就是老百姓怨来怨去就是怨政府呗,这些都是金字招牌,都是政府给开发商发的金字招牌,都是这些被打的集资群众,就是为了要钱,税收是多少,他们自己心里清楚,收了开发商的,得了多少好处他们自己清楚,这些他们自己清楚,3个亿的税收,房地产开发,办的这些项目,拍卖土地这些钱,那不是开发商的钱,开发商的钱是谁的钱,还不是我们广大集资市民的钱,这些相片都有,都在这里面,特别是这个州人民政府协调办的这个,州人民政府协调办,这个红色的,上面写的州人民政府协调办,挂在三馆的企业门口的,办公室门口的招牌,老百姓为什么不集资呢,你政府里面也有人参与,可以说湘西自治州90%的人参与这个集资,2004年你提出这个口号,利用民间的集资再造一个新吉首,你在团结报上也登了,刊登了,本身我们那个地方就是个穷地方,为什么有这80多个亿呢,这附近湘西那个地方是四省边区交界的地方,相邻的省县的人都把这个钱都放进来了,包括长沙那边的人都放钱放在这里面来了,因为是政府的号召啊,那大栋大栋的楼房盖起来,多光彩啊,是吧,政绩工程他们得了,税收他们得了,最后来一个非法融资。

主持人: 2007年辽宁省的蚁力神事件,和湘西吉首非法集资有很多相似之处,都是由政府引导,老百姓掏钱,政府改口,老百姓买单,最终导致数十万人被蚂蚁保健品公司骗走了近人民币200多亿元。我们首先简单的介绍一下这个事件的背景。

2000年以来,蚁力神集团以“委托养殖”的方式将蚂蚁包给当地居民养殖,养殖增值率32.5%。早在 2004年底就有报纸和网民明确指出蚁力神是非法集资。而且蚁力神销量并不好,还用“壮阳西药”冒充纯天然保健品。 2006年其销售额仅6千万元,而每年需偿还养殖户的本金和劳务费就超过人民币100亿元,这一入一出的巨大亏空非常清楚的表明,蚁力神是靠新增养殖户的 保证金来偿还原有养殖户的本金和高额劳务报酬,一旦新来的人少了,传销链就断裂了,最后一批养户就血本无归了。

毫无疑问,作为管理企业的政府工商税务监查部门,他们不可能不知道蚁力神的收支情况,却不但眼见百姓往火坑里跳,各级政府还推上一把,授予蚁力神“全国品质诚信放心示范品牌”、“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家”等称号。前省长薄熙来为大力扶持蚁力神,在2006年特别批准蚁力神直销牌照,有意给骗子树立正面形象,多数老百姓就是因为信任了政府,把自己的血汗钱投了出去的。王桂芹就是上当受骗的一位蚁力神养殖户。

王桂芹:我养了三年蚂蚁,这三年的时间吧,就是说,我经过考察啊,走访,咨询,都挺好的。完了,蚁力神公司又给我们养户入了保证金的险,入了保证金的钱完了我看了啥呢,又有保险,还有国家发的直销证,就是商务部发的直销证,完了政府部门又发了40多个奖项,荣誉证书,经营执照什么的,看了单位还是信的过的。省政府各级职能部门又发的证书,对吧,我看的这些养的蚂蚁, 我养了三年蚂蚁,我是原来我们家包车的。包车呢,挣了十几万块钱,十六万块钱,我都投到这上头了,后来看养一段时间看挺好的。我又另外向亲属借了20万,投到里头了。它是07年的11月30号报的破产, 11月11号开始不返的钱。这块还有插曲呢。11月11号不是不返钱了嘛,从以后又有很多养殖户,又签的合同,因为啥,签的合同,那时候省委秘书长郭福春,坐在警车里,在11月20号,在蚁力神公司在警车里喊,公司在评估,重组,改制,11月1号降养殖费。大伙一看,你还评估从组了,又什么上市啥的,它这个消息封锁的那麽封闭,大伙根本就不知道细情啊。老百姓还继续签合同,又有很多养殖户签合同,现在就是啥呢,商家和官方勾结着骗老百姓。就是清算的时候,百分之六十二点五嘛,有3个方案。你同意的你打条,不同意打叉,你啥也不画的呢,属于你自己放弃债权,有的不同意打条,叉也不让打,你不同意也得打条。打叉不行。

我现在是连本带利一分钱没得到,结果最后清算时候给我了2万6,给我2万6,我借的20万外债没法还,怎么办呢,我就又东挪西借,完了又把我们家那个楼房,我们家住的那个房子,原来跟宫殿似的,把房子卖了还债,现在还欠人家外债呢,欠了外债不说,我现在租房子住,连个栖身之地都没有了,我们是房无一间,地无一垄了,现在家穷徒四壁,穷徒四壁的时候,把家俱都卖了,为了还债,现在还负着一身债呢,现在我,我现在啥程度呢,我孩子他爸有病,没钱看病,高血压,心脏病,肝肿瘤,肿瘤。现在一天不如一天,看病上医院看病,让我上大医院看病,我现在当地吃小药都没有钱了,我哪有钱上外地看病去。我现在,一说我现在就心太酸了。上次,我有一回我哭,人要账的逼的我,有半宿,逼我给我哭了半宿,共产党骗我,我不能骗个人。

主持人:黄光玉说,在湘西非法集资事件曝光后,群众是敢怒不敢言,把唯一的希望寄托在中共高层,于是进京上访,然而却被当地政府买通黑恶势力非法关押。她自己则身负两个冤案,除了上述的集资案,还有自家房屋拆迁安置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因此到北京上访,也遭到了迫害。
黄光玉:两次关在小红门黑监狱里面,7天,关了7天,我病了不给我看病,最后我是逃出来的,从二楼不要命的,从窗口上跳下来,逃出来的,没办法拉着那个床单,从二楼那么跳下去,这是第一次。第二次我又是上访,上访又是这样的,把我从马家楼又是驻京办的那个姓孙的,截访的,他说,黄光玉,我要你死,那态度好恶劣的,意思就要打人的,那样子,就这样,他就这样抓皮球,回去了,不解决,就是打击报复,说那些风凉话,那就继续又上北京呗,再上北京我就去中南海给中央领导递一封信,被警察发现了,给我又送到马家楼,又从那个马家楼把我接出来以后交到哪里,交到大兴区庞各庄东南次村五组一个民房里面,又是一个黑监狱,是我们自治州设的,病了也不给你看病,你要出去看病不可能,你吃饭,一天就吃一餐,关在黑监狱又关了18天,4月5号又把我拉回家,又拘留10天,在我们吉首拘留10天,我就问他们,当时连拘留证都不给我。我是54青年节去的,到联合国回来,到那个黑监狱关了一个月零三天,当时我也病了,同样的病,又发病,也不给你看病,关了一个月零三天,说要劳教我,我是6月5号被黑监狱的人,强行抬出来的,抬到他们事先准备好的一个警车上到大公路上,抬上车的时候就用那个手铐把我铐起来了,最后就是我因为心脏病犯了,犯了我气啊,第二天6月6号把我送到湖南省白马龙戒毒所里,就不给你讲道理,你不签字它可以,它就叫它那两个打我的警察代签,代签字就行了,我这件衣服是从湖南省白马龙戒毒所里面穿出来的,这就是戒毒人员穿的衣服,这里还有一件,这件是夏天穿的。从戒毒所里面穿出来的,这是我花钱买的,两套衣服么,花了70块钱,它里面有规章制度,它要统一服装,我是6月6号进去的,16号心肌缺血,没办法还得关,还得关,到了7月中旬,我再去医务室查病的时候,我的心跳每分钟只有46下, 8月31号查出来,就到外边去,株洲市二医院做彩超,就说我主动脉硬化,当时听到主动脉硬化的时候,我真的是,对我们这个国家太失望了,我们维权有什么罪啊,维权何罪啊,合法的财产得不到保护,我还是雪上加霜,加上融资事件,我雪上加霜,背负了一身的债,我上有90岁的老娘,下有12岁的孩子。欠了外面5万块钱债,自己一身病,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我回家干嘛去,吃什么?

主持人:和黄光玉的经历相类似,王桂芹也因为信任政府,变成了一无所有,于是想尽办法去告状,得到的结果同样是被打压。

王桂芹:让我到他们管辖区的法院起诉。我现在有这些东西,我起诉立不上案,辽宁省,还是这个,差哪我不知道。各法院都不受理我这案子。我找我们当地,当地也说,这(清算)公司确实是不合理,但是我们不敢站出来替你们说话。我们谁站出来说这个事不合理,我们就得下岗。扒这身衣裳,我们就挨整。

今年六月份我请个律师,请的北京合川律师事务所,叫高奎,完了公安局就找我去了。找上我了,我不是告状嘛。我说我找保险我有这个东西,他说,哦那你告这个吧,这边让我告着,那边找律师去,然后律师就不受理了,结果我们这事全国的律师啊,不让受理,说司法部,下了通令,律师不准受理蚁力神案子,如果谁受理蚁力神案子,出现后果自己负责。现在律师谁也不敢受理我们蚁力神案子。我们现在是状告无门,诉说也没地方,老百姓不懂法,但是老百姓不犯法。让老百姓维护法律,法律那个国家荣誉,但是如果我们老百姓的利益谁来维护?没有人给维护。去年3月28号,给我拘留了十天。08年的12月4号,是法律援助日吗,完了,我就到北京来了,12月3号来的,12月4号在电视焦点访谈那,就强行给我塞到车上去。给我拉回来,拉回来问我干啥去了,我当时挺来气的,我就不说告蚂蚁事件去了,我说告你们公安局去了,他说告我们公安局干啥,我说告你们公安局非法拘留我,私闯民宅,扣留我身份证,限制我人身自由,后来警车在我家门口呆了十多天,人就站到家门口睡觉。站着24小时不间断的,说要拘留我,再去劳教我,要劳教我3年。

现在在我们家安上监控器,在我们家一楼,我在三楼租的房子嘛,完了现在八个人看着我。24小时不间断,一个人400的工资一个月,看着我,为了不让我出行。人身自由,我走一步,跟一步,走一步,跟一步。找市长市委书记没找到。我又找政法委书记,我想都没想到,他是市委副书记兼政法委书记,你猜猜他说的啥话?你不要脸,你脸都不要了,你挣钱的时候和谁说了?你现在赔了找我来了,你凭啥给你救济啊,你都不要脸,说我不要脸,我后来我都不想活了,有一次我把药都买了,我要喝药,孩子他爸劝了好几天,邻居也劝我,钱不能没有,慢慢将来会有个说法。将来什么时候,我原来我是低血压,现在我是高血压达到我这个程度。我都不知道咋的,我现在一寻思孩子他爸的病。我孩子三十多岁了,没结婚,啥都等着钱,钱钱没有,孩子30多岁没结婚,孩子他爸有病不能看,我现在什么保障都没有了,给我2千块钱说我不要脸,我不知道下一步我该怎么办,我一心想死,但是我想死,死而不甘心,我觉的社会应该给我个说法。

主持人:有人为湘西非法集资事件改编了一首词,词中说“公道几时有,把泪问青天,不知今日政府,又撒何谎言,我欲乘车追讨,又恐大街小巷军警会阻拦,心中急如焚,不想在人间,转力神,看融资,夜难眠,怎不有恨?一生积蓄一周完” 这首词表达了老百姓对当今腐败政府的愤恨。

黄光玉:冤得不得了,我从白马龙戒毒所出来,我去找他们,得到的是什么?打击报复。我11月10号回来以后,12号一共找了,又对我踢皮球,找什么法院,要我搞什么行政复议呀,又说你过期了,到劳教委我也去了,劳教证书我都有,我去了,这就是劳教证书,我现在是本来一天要吃三餐药的,只能吃一餐药现在,没钱!生命是危在旦夕。

我为什么要出来,我找了你州市两级政府都走了十几次,二十次,再一个来说,我老娘九十岁了,我被关给我老娘是怎么样的一个打击,我老娘成天,我一出去看病回来,老娘就哭哭啼啼的说,说她的孙子又被抓去了,又被抓进去了,劳教了,这不就是因为我这个做女儿的没本事,让我老娘九十岁了还不得安生过日子,我还上不能尽孝,下不能尽一个做母亲的责任,我这个人一向视法律为高压线的,到2009年,两次拘留一次劳教,这是为什么?这就是为了一个真理!典型的流氓政府!典型的集团政府!

主持人:是啊,对于这样的流氓政府,老百姓怎么能够相信呢。好的观众朋友们,今天的时间又到了,谢谢您的收看,咱们下期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