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使促印度议会批准美印核协议

【新唐人2010年3月16日讯】美国驻印度大使蒂姆•罗默(Tim Roemer)星期一表示,美印民用核协议是一项很重要的协议,希望印度联邦议会能尽快批准。

罗默在访问新德里一家手工织布机商店时对媒体说,美印核协议是美国和印度需要完成的一份重要协议,要完成协议,需要印度议会通过这项议案。

罗默说,美印核协议已得到了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印度执政党及国会议员,总理辛格的广泛支持,而印度人也急需电力。他希望印度议会为此能早些通过这份协议,这样两国能继续增强信心和信任。

印度议会下院当天早些时候在反对党抗议后,推迟了讨论核损害民事责任法案(Civil Liability for Nuclear Damage Bill)。对于印度政府来说,这项法案对美印核协议的实施非常重要。

美印核协议于2006年签署。根据协议,印度将获得渴望已久的民用核技术和备用核燃料。 作为交换条件,印度必须允许国际机构对其部分民用核设施进行检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