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员:神韵艺术水准一流

【新唐人2010年3月17日讯】3月14号下午,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德国法兰克福市世纪大厅进行最后一场演出,欧洲议会议员米歇尔•加勒观看了这场演出,他对整台晚会非常欣赏,认为艺术水准是一流的。

加勒议员看完演出后对节目的色彩、舞蹈动作、动态天幕及中西方乐器合璧赞赏不已。

欧洲议会议员米歇尔•加勒:“演出给我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艺术水准一流。舞蹈艺术、故事人物、漂亮的服装、舞蹈动作、天幕,都让我非常喜欢。音乐是中国的,但采用了西方的乐器,听上去非常舒服。”

谈到他最喜欢的节目,加勒说:“(我最喜欢)那个仙女被压在山下的节目,因为这个故事最戏剧化,这个神话的情节特别引人入胜。”

米歇尔•加勒是欧洲议会外交关系委员会的成员,一直关心中国的人权和民主化进程。他认为:节目中把一个现实中国的社会问题呈现在观众面前,所传达的信息很重要。

米歇尔•加勒:“在上下两场,都有明确的关于人权的内容。我觉得观众看懂了,(这个演出)让更多的人看到,在中国没有信仰自由,法轮大法修炼者没有信仰自由。”

加勒议员认为:神韵晚会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多样性。

米歇尔•加勒:“演出从北部的蒙古,到南部的西藏,再到北京,横跨了整个国家,让人们对中国文化的多样性有了一个很好的概括性的了解。”

新唐人记者瑶慧德国法兰克福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