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校长:神韵展示内在美

【新唐人2010年3月17日讯】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3月15号在日本最西部的海港城市——福冈落下了帷幕,观众们反响热烈,表示:这场演出是音乐、舞蹈、美术等所有门类的综合艺术,舞蹈的外形美是演员内心美的真实反映,流动着一种人性美。

中村学园大学校长、解剖学专家藤本淳教授,15号观看了神韵艺术团的演出,表示神韵的整场演出是音乐、舞蹈、美术等所有门类的综合艺术。

中村学园大学校长藤本淳教授:“(神韵演出是)所有门类的综合艺术,从中我感受到古典文化传承中的普遍性,而在普遍性中又体现着个性,每个时代每个时代的个性,优秀的艺术就是如此形成。”

藤本教授的夫人对神韵演出感叹不已。她说:整场演出有一种人性美在流动着。

教授夫人:“整场演出每个细小的动作都非常的优雅、非常享受、非常漂亮,流动着一种富有人性的美。”

藤本教授对于神韵乐团的音乐动感表示十分吃惊,真实的感受到了中国五千年文明的辉煌。

中村学园大学校长藤本淳教授:“音乐非常的壮观,第一次看到这样出色的艺术,非常的吃惊,这出色的艺术产生于中国,却在纽约发扬光大,非常令人感叹。”

最后,他更是深有感触地说:看到今天的神韵,让他体会到,舞蹈的外形美是演员的内心美的真实反映,内心美才能做到形体美。

新唐人记者和田、李华日本福冈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