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古文化专家:神韵中有神话原形

【新唐人2010年3月18日讯】3月17号,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日本兵库县立艺术文化中心进行了两场演出。日本古代文化研究会代表尾崎善信发表了他的感受。

钻研古代日本文化的尾崎善信,在首度观看了神韵后,表示:演出中看到了日本神话的原形。

尾崎善信:“日本也有许多的神话和传说,比如说‘竹取物语’、‘桃太郎’,今天的演出中有着这些神话的原形。我觉得演出和日本有着密切的关联,这是从神话的方面说。不仅如此,演出还表现了人和自然共存的世界观。日本也有‘人生如同叶落叶生’的思想,演出将世界观和生死观融合在一起,虽然是感性方面的,我很惊讶和日本古文化有这么多共通点。我觉得非常好。”

他还非常喜爱神韵艺术团乐团的现场演奏。

尾崎善信:“音乐好得无法形容,很活泼,苗族的舞蹈真好看,还有其他很多民族的舞蹈,非常精彩!”

神韵艺术团以开创与找回人类的正传文化为根本。尾崎代表说:演出让他感受到了不同于现今中共官方形象的中国人的心。

尾崎代表:“现在的中国,人们看到的只是表面政府的官方形象,但是中国人的心却不常看到,还有中国人对神的认识,也看不到了。但是今天的演出中这些频繁的出现,这点非常好。而且是通过这样的音乐来传递,真是了不起。”

新唐人记者张晓宇、尚燕日本西宫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