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青年涉嫌命案 律师提撤罪动议

【新唐人2010年3月18日讯】17岁的纽约华裔青年邝建民,2009年11月18日晚,涉嫌华埠孙逸仙中学门前,两名西人青年一死一伤的命案,并被控谋杀罪羁押至今。今天(3月17日)邝建民再度上庭应讯,辩方律师罗伯特.布朗提出撤罪动议,呼吁现场的目击者能出面作证,请看报导。

出庭后,邝建民的辩护律师罗伯特.布朗,与邝母和洪青体育会代表陈家龄,到华埠美东联成公所与媒体见面。

律师罗伯特.布朗表示,通过四方面证据内容显示,使他有信心提出撤罪动议。

一是案中伤者在五分局内指认嫌疑人时说,从未见过邝建民。

二是案发前的当天,25名Cold Blooded Dragon (冷血龙,简称CBD) 及No Fair One (不讲公正,简称NFO) 的帮派成员上街有意找寻华人袭击,而当晚和邝建民发生冲突的也是这两个帮派人员。

三是检方交出的街头录像带只显示两名西裔有武器,而录像中显示,邝建民没带武器,在冲突中曾围着一辆车子跑,而当死者在校门口倒地时,他在马路另一侧被殴打。

四是检方的推论建立在贝兹(Baez)一个人的证词上,其与被杀者是同一帮派成员,并曾几度被拘留过。布朗质疑他的证词的可信度。

辩护律师布朗呼吁,希望目睹2009年11月18日晚6时05分事件的证人与他们联系,协助尽快还原案发过程,罗伯特.布朗:“我的电话是212–766–9779,如果他们不会说英文,也可以留下中文短信,我们可以找说中文的人回电。我们将尽最大努力为他辩护。”

邝建民的母亲提起儿子,声音哽咽,邝母:“我现在希望在场的人能站出来帮帮忙,指证那个人,还我儿子一个公道﹗”

据介绍,检方将于5月5日再决定何时开始正式庭审。

电话:212–766–9779,可留中文
电邮:[email protected]

新唐人记者张子纯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