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盗号病毒锁定Facebook用户

【新唐人2010年3月18日讯】骇客在互联网上发送了大量含有病毒的垃圾邮件,攻击目标是4亿Facebook用户,以便窃取他们的银行密码和敏感资讯。

美国杀毒软体公司McAfee表示,这些邮件告诉收件人的Facebook密码已经被重置,要求他们点击附件以获得新的登录凭证。McAfee周三表示,一旦用户点击附件,电脑就会下载多种恶意软体,其中一个软体会盗取用户的密码。

骇客一直将Facebook用户锁定为攻击物件,并曾通过Facebook自身的邮件系统向这些用户发送了含有病毒的邮件。在这次攻击中,他们传播病毒的方式是普通电子邮件。

Facebook发言人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但表示,公司周三在网站上发表了状态更新,就恶意邮件向用户发出警告,建议他们删除这些邮件,并通知好友避免上当。

McAfee估计,自周二以来,骇客已经在欧洲、美国和亚洲发送了数千万封恶意邮件。McAfee恶意软体研究部主管戴夫•马克斯(Dave Marcus)表示,骇客可能会成功侵入数百万台电脑。

他表示:“骇客用Facebook账号作诱饵,因此4亿Facebook用户都有点击恶意附件的潜在可能。如果骇客的成功率是10%,就会有4000万用户上当。”马库斯提醒,恶意邮件的标题是“Facebook密码重置确认-客户服务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