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非法圈地万亩 农民上访遭打骂

【新唐人2010年3月20日讯】云南省鲁甸县失地农民近日向本台记者反映,几年来地方当局强行征用商品粮基地和基本农田,达上万亩,土地用于房地产开发,农民长年陈情得不到回应,反而被打、被关押。

鲁甸县文屏镇失地农民包括马玉琼共十多人,过年前到鲁甸县信访局上访,遭到文屏镇党委书记李兴达殴打辱骂,称打死他们不如打死一只狗!近日文屏镇镇党委书记李兴达否认此事。

李兴达:“没这回事,这些都是瞎讲,老百姓买块地,想盖点房子,正巧又在规划,也征收的了,工商也规定了嘛。”

不过,据失地农民透露,因为上访,一个七十多岁的老人被打得生活无法自理,被关的已经有几十人,有人还被关了半年,长年上访一点反应都没有。

马玉琼的女儿马艳:“去上访,09年11月去的,跟官方不起作用,老百姓去找,看到老百姓来,然后就从别的地方绕道走,所有的老百姓真的是心灰意冷,真的是民不聊生那种。”

失地农民反映,地方当局以一个平方米50元强征农地,再以一个平方米一千五到两千卖出,由于补偿金太低农民根本买不起房子。

失地农民欧明琼:“只要他把我们所剩的地面,留给老百姓做一点宅基地,将来后代有一个安居乐业的地方,他都不答应。”

鲁甸县文屏镇政府从2003年开始,以建学校为名征地,当地百姓披露,其实大部分土地都被拿来盖住房和商铺出卖。

新唐人记者吕萌、成天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