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士蒙茅斯妇女节 张戎受邀演讲

【新唐人2010年3月20日讯】英国威尔士第七届蒙茅斯妇女节于3月5日至19日在蒙茅斯举行。12日晚,著名英籍华裔作家张戎女士,作为演讲嘉宾在布雷克剧场向500多位听众讲述了她自己的故事。

本届活动组织者之一戈林博士向记者表示张戎女士演讲门票已全部售出。

戈林博士说:“票已全部售空。已经没有空位了。我认为今晚的演讲活动是历界最受欢迎的。”

英国华裔作家张戎和她的丈夫、历史学家哈利迪历经十年合作而成的新书《毛泽东-鲜为人知的故事》自出版后,在西方社会引起巨大反响,在英国出版仅三天,八万册精装本抢购一空, 幷很快成为英国畅销书第一名。

演讲中张戎女士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描述了一个毛统治下的中国百姓的真实生活。

张戎说:“我亲自看到我的中文老师也是作家,被押到批斗会上﹔还看到我们学校的校长试图自杀,就连他们的孩子都受歧视,成为阶级敌人。”

演讲结束后观众报以热烈掌声。听众露丝Ruth Prince对张女士的演讲颇为赞赏和认同。

她说:“用她(张戎)自己的话说,被中共洗脑了。她后来明白了这些幷很震惊于这个邪恶的统治。”

蒙茅斯妇女节始于2003年,举办活动的目的是为宣传庆祝妇女对社会的贡献。通常邀请国际各界成功女性前来演讲。

新唐人记者舒展 笑颜 英国威尔士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