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昂观众折服于神韵之美

【新唐人2010年3月21日讯】时隔一年,美国神韵艺术团结束瑞士演出之后又一次光临了艺术之都——法国,而今年的第一个目的地并不是巴黎,而是以制造丝绸而闻名的法国第二大城市——里昂。

里昂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让•克鲁德•诸阿诺在短短的时间内穿越时空,聆听各种美妙的音乐令他感动至极。

让•克鲁德•诸阿诺:“显然有很多的乐器响出不同的音律,但这音乐实在太美妙了,任何音乐都无法与它相比,更有幸的是我坐的与乐池近在咫尺,我听着那些声音简直不同凡响。”

在一家房地产集团公司担任秘书长的谷亚•米歇尔,在晚会中舞蹈演员们的柔软舞姿中所展现的坚韧不拔的精神内涵所感动,他说:这是他平生拥有的最好的礼物。

谷亚•米歇尔:“我们发现各个时期,不同地区的中国历史尽在其中,真的做的很棒,我虽然(对中国文化)一窍不通,但我很欣赏,整场我都没感觉到时间的流逝。对于舞蹈技巧,我没看见个人的表现,而是整体的协调性,这些演员很让我感动。”

不同的观众,却有同一种感受,他们一致表示:整场演出中感受到了和平的信息。

让•克鲁德•诸阿诺:“在这个世界上传递和平的信息,有时通过演出的方式传达给观众也是很必要的,现今社会中这种信息是不可缺的,传达给观众也是很必要的,这就是这个艺术团的力量所在,令每一个人去思考。”

谷亚•米歇尔:“我感到了和平的信息,慈爱的信息,还有一个希望。”

新唐人记者周亦菲法国里昂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