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作曲家:神韵音乐是中西合璧典范

【新唐人2010年3月22日讯】诺埃勒•卡布建是法国作曲家,于3月20日和21日连续两天观看神韵在里昂的演出,他被神韵的纯善、纯美所感动,被神韵的独创音乐所倾倒。

作曲家诺埃勒•卡布建,于3月20日和21日,连续两天观看神韵在里昂的演出,为的是既在靠近乐池的座位上欣赏神韵乐团音乐家们独一无二的演奏,又在稍远处观赏舞台上精美绝伦的表演。

作为音乐人,卡布建很仔细地观察神韵乐团的乐器。

作曲家诺埃勒•卡布建:“我惊讶于乐团有中国传统乐器和西洋古典乐器,我以前就知道二胡,但是我从未如此近距离地聆听,这次在乐池里有一名二胡演奏者,在舞台上有一名二胡演奏者。”

作为作曲家,卡布建以专家的眼光格外专注的赏析神韵音乐。

作曲家诺埃勒•卡布建:“(中西乐器合璧的手法)很成功,让中西乐器合璧演奏的音乐达到和谐的音色和音质,不是一件易事。”

对于神韵作曲家,卡布建赞赏道:“我认为(神韵乐团)作曲家下了一番功夫,用古典手法创作出纯粹的中国音乐,这难度极高,是一个巨大挑战。”

新唐人记者方慧、周亦菲法国里昂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