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通过历史性全民健保法案

【新唐人2010年3月22日讯】在星期天的表决中,所有178名共和党议员一致投了反对票,另有34位民主党议员加入了共和党的阵营,不过他们还是无法阻止这一历史性法案的通过,219位民主党议员投了赞成票,最后健保改革法案以219票赞成,212票反对被通过。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说:“在经过了一年的辩论和听取了千百万美国人民的意见后,我们今晚终于迎来了这一历史时刻,完成了我们所未完成的使命,那就是让所有的美国人都拥有医疗保险。”

支持健保改革法案的乔治亚州众议员约翰-路易斯(JOHN LEWIS)说,“有人要我们再等一等,有人要我们再耐心一点。我们不能再等了,我们也不能再耐心下去了,美国人民需要医保,他们现在就需要﹗”

反对健保改革法案的肯德基州众议员杰夫-戴维斯(GEOFF DAVIS)说,“ 今天的投票结果决定了美国人的未来,那就是沉重的税收,有限制的医疗服务,糟糕的官僚主义,民主党人正在把美国人带向社会主义。”

根据新的全民健保法案,2014年起,大多数美国人都必须购买医疗保险,否则将被处罚。在2014年之前,将设立一个高风险保险计划库为现在没有医疗保险的民众参保。

根据国会的预计,这项医疗保险改革将在未来十年花费9400多亿美元,使95%的美国民众享有医保。

在众议院投票时,国会山庄外一群示威者在抗议健保法案的通过,显示未来健保法案实施时可能面临的争议已经开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