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沙尘暴袭港 空污指数创记录

【新唐人2010年3月23日讯】受到大陆华北地区沙尘暴南下侵袭,香港星期一出现极为严重的空气污染,多个地区录得超过400度的历来最高空气污染指数,部分地区达到最高值500度。不少在户外活动的市民都表示感到不适。

香港环境保护署上午8点,发出空气污染指数达到严重水平的警告,在港岛、九龙和新界部分地区能见度在3千米以下。环保署表示,华北的沙尘天气随东北季候风南移,正影响香港地区。中午时分,位于九龙的观塘区空气污染指数高达431,是当时全港最严重的地区。

空气污染指数最高的观塘区,许多市民都感到身体不适。

香港市民:“因为我气管一直有问题,呼吸今次就觉得好像空气很难吸入,鼻子觉得有些痒。”

香港市民刘小姐:“有的,如果走的快会觉得有些气喘,会气喘,你的感觉就是不太舒服。”

有就读观塘的小学生家长表示担心孩童的健康。

香港市民李小姐:“刚刚校长说一些活动都取消了,就是做运动那些。”

这次空气污染的主要成分是可吸入的悬浮粒子。香港中文大学儿科学系副教授韩锦伦表示,今次空气污染指数这么高,对市民健康有一定影响。

香港中文大学儿科学系副教授韩锦伦:“悬浮粒子多,很影响呼吸道的毛病,尤其是有的人会哮喘发作,呼吸道敏感很不舒服。”

空气污染指数继续攀升,至傍晚6点钟,观塘等多个地区都录得最高值500度。环保署预期,随着香港星期二改吹东南风及南风,空气污染情况可望得到改善。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