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南省葡萄酒新秀 纽约办品尝会

【新唐人2010年3月23日讯】有“天堂一角”美誉的法国南省朗格多克-鲁西永(Languedoc-Roussillon),盛产高品质价格适中的多种类葡萄酒,被业内人士称为新升起的葡萄酒新秀。 3月22日,位于纽约曼哈顿第五大道上的旗帜店,举行了法国南省(Sud de France)品牌葡萄酒品尝会。请看报导。

在品酒会上,资深法国品酒家、美食家瑞伊斯(Jamal Rayyis)介绍,朗格多克-鲁西永临近地中海域,气候适合葡萄的生长。法国多个知名葡萄种植园,将多种优质葡萄移植到南省,出产的葡萄酒品质上乘,而价格又比一般法国名牌酒低,深受各国葡萄酒爱好者的喜爱。

瑞伊斯还推荐了几种配中餐的葡萄酒。比如品尝口味清淡的广式海鲜时,配上这瓶名为牧场屋的白葡萄酒,会让鱼和贝类尝起来更加甜美。这款名为玫瑰红的红葡萄酒,配中国的烤鸭最佳。北方菜中多用牛羊肉,配上这瓶红酒,可以让肉质尝起来更加鲜嫩可口。还有这瓶气泡酒,可以配任何口味清淡的鱼类和肉类菜肴。

法国品酒家、美食家诸玛•瑞伊斯:“对于那些喜欢喝葡萄酒的的华人顾客,但认为葡萄酒不能配中餐,这种认识是错误的。因为葡萄酒可以和中餐搭配的非常非常好。”

据品牌推广执行总监法波赫-蓝温女士介绍,这次品酒会上,展出了近百种来自法国南省的高品质葡萄酒,价格均在20美元以下。

品牌推广执行总监马瑞安•法波赫-蓝温:“我们推广的是市场售价20美元以下的葡萄酒,是从法国南省进口的优质葡萄酒。”

现场的葡萄酒商们也高兴的表示,这次品酒会是让美国人了解优质法国葡萄酒的难得机会。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