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三民居睡梦中被强拆 南宁老人妇女抗议遭殴打

【新唐人2010年3月24日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采访报道)福州鼓楼区三户居民上周五在睡梦中被当局强拆房屋,拆迁户告诉本台,因无钱租房,他们已连续多日露宿街头,包括一位80岁患病老人。在南宁市,近60名房屋被强拆的老人到市政府上访,遭到殴打。

上周五清晨,福州市鼓楼区三坊七巷的3户居民的老房子在睡眠中被偷偷强拆。拆迁户向本台公民爆料箱发出求助后,记者周二联系到其中一位居住在三坊七巷文儒坊21号的林允老人家,其儿媳妇沈女士告诉本台:“19号(上周五)早晨,我们在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我们还在睡觉,7点钟,一百多人冲到我们家,所有衣物都被他们搬到一个我不知道的地方,我们家有两位将近80岁的老人,一个才5岁的小孩子,还有,我们两夫妻是没工作的,一家6个人在外面睡了3个晚上,就在路边。”沈女士说,他们没有收入来源,以每月数百元的低保维生:“星期一下午,我们到了拆迁办,拆迁办的门锁着;找到房管局,负责人不出面。 现在我家老人手都在发抖,快要中风了。”

本台致电房管局负责人,但电话无人接听。另一位居住在衣锦坊14号的业主曾仰雄告诉记者,他的房子还在覆议阶段,而且建设厅的官员之前向他保证,暂时不会强拆,却也被偷偷拆掉:“太欺负人了,我如果算‘钉子户’,或者我们漫天要价,影响他们拆迁了,可我们没有呀!我们只是维护自身的权益,我们一共就那么点面积,你就按这个面积给我,你们怎么能够硬压人家?”

曾仰雄称,他悲愤痛苦至极,却无处伸冤:“他们原来搞了一个拆迁方案送到房管局,房管局审查他们的材料以后,已经驳回他们的申请,我已经收到驳回的终结申请书了,已经进入商量阶段了。”曾仰雄说,他从此将展开维权活动。

虽然中国人大和国务院在修改《城市房屋拆迁补偿条例》,以保障公民的私有财产。但是,各地政府对此表现冷漠,甚至是抗拒。在广西南宁市,数十名拆迁户,从上周五起,已连续5天到市人大及市政府请愿,当局不但没有解决问题,而且殴打访民。据中国维权网报道,南宁市60多位访民周一到市政府门前抗议,要求面见市委书记车荣福和市长黄方方,解决上访被侵权的问题,却被公安及一些不明身份的人强行押上一辆公交车,送往南宁市信访接待中心。期间有多名访民被殴打。

周二早晨6点半,访民们到市内的朝阳广场继续抗议,又向广西省政府请愿,都被送往南宁市信访接待中心,在此期间,他们再度遭到殴打。访民彭海清在接受本台采访时,大喊口号:“连续几天了,现在是第5天了,人民万岁!共产党万岁!打倒腐败!打倒贪官!现在有五、六十个人,警察把一些人打了,有10个。要他们道歉,他们不从,打了有10个人,还把两个妇女推倒。”其中一位被打的王女士说:“哎呀!我们很遭殃,上访那么多年还受欺负,现在挨打了,有两个男的都是70 岁了,其他都是女的,他们用脚踢啊,他们年轻人手掌很有力啊,有人受伤了。”

访民刘惠萍说,他们只是正常上访:“我们又没有犯什么法, 我们在朝阳广场集合,准备去上访,他们就拉我们去松宝路南宁市信访的地方,很偏僻,不是他们办公的地方,然后又叫我们下车”。访民代表彭海清最后表示,他们还将继续上访:“维护他们妇女的合法权益(要求打人者道歉);第二、反对暴力拆迁;第三、禁止政府打击报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