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家:二胡独奏出神入化

【新唐人2010年3月24日讯】3月23号晚,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欧洲奥地利布雷根茨的首场演出,如一股春风,为这个湖畔小城带来了盎然春意。神韵纯善、纯美的舞台艺术得到了艺术界人士的高度评价。

比谢尔女士是一位活跃的钢琴家,在列支敦斯登音乐学院任教之余,还经常举办独奏音乐会。在观赏了神韵巡回艺术团3月23日在奥地利布雷根茨艺术节歌剧院的演出后,比谢尔女士从一位艺术家的角度描述了她的感受。

比谢尔女士:“这是一场有着漂亮的独奏、独舞的壮丽演出,晚会整体非常和谐。演员的服装非常出色,面料自然而精致,色彩极具中国特色。尤其令我惊讶的是舞蹈的整齐,这样整齐一致的舞蹈我很久没有看到过了。一切的一切都和谐、完美、专业,女演员们的身材都能达到一致,她们在舞台上的距离也那麽一致。演员的动作如此整齐,而且跳得如此轻巧,能看出来是经过了刻苦的训练,登峰造极了。”

身为一名音乐家,比谢尔女士对神韵乐团中使用的东方乐器表示了浓厚的兴趣。

比谢尔女士:“神韵乐团伴奏的非常完美。我真想再近一点看看那些中国乐器,真想试着演奏一下。我说了,因为这些奇妙的乐器是在欧洲根本看不到的。看二胡的演奏,也让人很长见识,那个独奏演员拉得简直出神入化,曲调美妙,音调非常柔和。”

新唐人记者天然、朱娣奥地利布雷根茨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