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广西来宾市 殡仪馆职工祭法律之死

【新唐人2010年3月25日讯】近日,广西来宾市殡仪馆的职工和家属,在住家附近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告别式,他们在一块挖土机来回破坏的建筑物土地上,竖立了三个牌位,这些民众祭拜什么呢?他们祭拜的是死去的中国法律和被践踏蹂躏的公道。

强忍泪水,居民在曾经是他们温暖的家,却被夷为平地的土地上,按照当地的祭拜风俗祭奠已死去的法律、法规和公民尊严。祭拜中,老人和妇女忍不住辛酸落泪。

画面中看到的是,这些民众的居住的房子,被当做无证建筑强制拆除。居民表示,

他们的房屋建于1998年,所有土地,房产证,土地出让金齐全。

09年12月,来宾市天泽房地产公司,因为看中这里的地段通路后将产生巨大的经济利益,于是委托来宾“征地办”在没有达成任何协定的情况下,以口头通知方式,要求居民在两天内自行拆除自建的房屋,因为给予的赔偿金额,在市区购置二手房都不够,因此居民拒绝拆迁房屋。

2010年1月7号早上8点钟,大量的民兵和防暴队,强制搬除屋内的所有家俱,并勒令被拆迁人离开自己的房屋,强行拆除房屋。

民众说,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住处,被推土机无情的吞噬。辛苦一辈子攒钱购置的房子,却因为违法暴力强拆,逼迫这些老小无家可归,有冤无处申,有苦无处诉。

居民表示,被强拆到现在已经有100多天了,我们每天都等待地方“拆迁办”给我们合理的补偿和安置,但是他们不闻不问,置若罔闻。而我们却在水深火热中 不知道要捱到何年何日?

由于从事殡仪馆这种特殊行业,社会地位低下,房屋被强拆后,连租房都成了问题,职工的妻子黄美琼,因为被强拆打击而精神失常,半疯半傻。职工覃学猛因为去谈拆迁的事出了车祸,导致重伤。

居民无奈表示,我们的法律呢?我们的宪法呢?我们的物权法呢?我们的拆迁法呢?他们已经死去了吗?悲哀啊,悲哀!

新唐人记者黄容、明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