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通过医改修订案 奥巴马祝贺

【新唐人2010年3月26日讯】星期四,美国国会参议院以56票对43票通过医改法案修订案,总统奥巴马称赞这是“历史性的一步”。这项修订法案星期四晚间送回众议院再度投票确认,众议院当晚以222票对207票通过,就此完成医改法案的国会立法程序。

国会参议院通过医改法案修订案的消息传出后,奥巴马在爱荷华大学演讲说:“这是什么?这是历史性的一步,体现了这个国家每个人都享有医保的原则,每一个人都享有。”

“这个法案在起作用时,它告诉所有的保险公司,在获得新顾客的同时,他们需要遵守新的规章,对待每一个人都要诚实和公平。”

由于共和党人士在方案中找到一些不符合规定的内容,并将其删除,法案要送回众议院再度投票确认。

最近一段时间,民主党与共和党的议员们一直发生着激烈的争吵。在奥巴马总统签署法案,将其生效为法律后,一名议员的办公室窗户被一块砖头砸碎,另一名议员在国会山庄被一名抗议者吐口水。

美国的医保行业总产值在2.5兆美元,占美国经济的六分之一。本次医改法案的签署是美国近40年来,最引人注重的改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