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差大 爱文芒果产量仅剩一成

【新唐人2010年3月26日讯】过年期间一波波寒流,导致今年爱文芒果出现“空包弹”的现象,造成产量锐减。台南芒果农,星期五到立法院陈情,希望政府能够提拨天灾补助。

立法委员黄伟哲:“大家看这样的芒果就是无子,就是空包弹。”

台南芒果农黄国洲:“它这已经变白变黄,准备又要掉落了,受到天气忽冷忽热的影响,温差大。”

果农说,原本应该进入盛产期的爱文芒果,因为在发育时期,遇上寒流来袭,导致果树无法正常授粉,造成产量严重锐减。

台南农业改良场张锦兴:“关键的时期碰到关键的温度,就变成今天这种现象。”

立委指出,台湾爱文芒果外销日本,价格比在国内翻涨好几倍,但是今年灾损严重,农民更是血本无归,政府应该补助果农。对此,农委会农粮署官员表示,接获地方政府通报后,近日已经派人员南下了解。

法委员黄伟哲:“如果依照这样大概多久可以出来,结果可以认定是不是天灾?”

台南农业改良场黄培训博士:“这个结果应当很快,现在就是县政府报上来我们一般就是一天之内就把他灾情报农委会,那农委会他经过一定的程序,去确认完以后,大概应当三天之内就可以,最短大概可以比三天还少。”

立委黄伟哲呼吁,政府机关应该尽速完成天然灾害的确认和救助程序。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政祥、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