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动画展 3D唱主角

【新唐人2010年3月27日讯】全球最大的动画展在东京拉开帷幕,拥有60年历史的东京动画展,本次旧貌换新颜,处处是“3D”。当天,有200多家日本动漫公司参加展览。

3D电影《阿凡达》(Avatar)和《爱丽丝漫游仙境》(Alice in Wonderland)票房获得极大成功后,越来越多的日本动漫公司的新品都推出3D格式。

动画展上,日本最大的动漫公司之一,推出了基于《光之美少女》(Pretty Cure)系列的3D新片,吸引了众多的参观者。

对好莱坞近期也将引进3D技术,日本公司并不畏惧这种竞争。3D几何应用网络公司经理达也相马(Tatsuya Soma)说:“我不认为日本动漫产业需要担心什么,主要原因是日本动漫有许多显着的特点,有非常棒的剧本和故事主线。”

尽管制作3D电影成本高昂,业界估计将2D转为3D需要500万美元的成本,但是还是有大量投资者涌入,他们不仅是冲着好电影,更多的是奔着这项新技术来的。

日本经济产业省正计划建立一所学校,专门培训日本的3D动漫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