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城管野蛮执法 引发众怒烧车

【新唐人2010年3月28日讯】云南昆明北仓村26号晚上,发生200多位民众抗议城管野蛮执法事件,4辆执法车被掀翻,一辆还被放火烧毁,数十位抗议民众27号凌晨被警察带上手铐拉上警车,群众持续到凌晨3点才散去。

据目击者描述,26号晚上7点有几名城管在昆明北仓村驱赶小贩,一位老太太因为没有足够的钱付管理费,被城管从三轮车上拽下来摔伤。

目击者:“那个城管就跟她要2百块钱,那个老太她只有150块钱,给他(城管)他不要,后来那个老太给他(城管)跪下磕头了,那个城管还硬要2百块钱。”

城管的野蛮行为引发现场民众愤怒,进而掀翻执法车辆,警察赶到后拉起警戒线,到了11点,十多名手持盾牌的特警进入警戒线,打算护卫躲在车上的3名城管离开,围观群众开始高喊 “凶手出来……”、“不能让他们走!”,并开始丢掷石块追赶。

目击者:“很多人就追了过去,用石头丢的好多,全部扔石头过去砸那辆车,那些人也肯定被砸的很多的。反正那种场面很乱。”

辖区红银派出所(音)值班警察27号证实有此事。

记者:“昨天在北仓村发生冲突了,有这事吗?”
红银派出所警察:“有的有的。(警察)去了去了。去了好几个派出所的”

据报导,受伤的老人被送到解放军533医院外一科接受治疗,不过该医院值班医生却否认曾经收治在事故中受伤的老人。

新唐人记者 方源 特约记者骆亚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