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里昂神韵首演 华人激动赞叹

【新唐人2010年3月28日讯】法国的第二大城市里昂是一座拥有2000年历史的文化古城,3月20日晚上8点30分,里昂迎来了神韵巡回艺术团的首演,给本地华侨和留学生们留下了难忘的一夜。

3月20日晚11点,神韵里昂首场演出圆满结束,在众多兴奋的观众中,不乏亚洲面孔。

爱米立是在法国学习服装设计的留学生。

爱米立:“这次演出让我第一感觉就是看到映入眼帘的这些色彩非常的明快,非常的清晰,而且给人的感觉是‘纯、净’两个字,很清亮的那种感觉,很舒爽的那种感觉,让人心情都很愉悦,很开心。我说实话,就是我看到第一幕的时候,第一幕刚映入我眼帘的时候,我就有点想……说不上来,不知道是高兴还是激动,眼泪就要往外流,这种感觉,这种幸福感,我想在世间不是能够感受得到的,只有在这种环境里,今天晚上神韵的这个演出,可能是这个场比较好吧。”

华侨布尔乐女士和先生观看演出后,也非常激动。

布尔乐女士:“我实在太高兴了来看这场表演,真的是代表我们中国文化,身为中国人,实在感到太骄傲了。我希望其他朋友啊,能够来欣赏,来看这场表演,我会跟大家讲的。”

明天(3月29日)下午3点,还会有第二场神韵演出,里昂的华人朋友可千万别错过。

新唐人记者仁静、方慧法国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