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前欧盟议员吁保留传统文化

【新唐人2010年3月30日讯】爱尔兰前欧盟及绿党成员帕垂莎•麦肯纳,早在美国神韵巡回团来到首都都柏林演出之前,就发表了贺词:欢迎神韵的到来!28日晚间,在大运河剧场亲眼观看了神韵演出之后,她盛赞:整台晚会美得令人难以置信;同时她也谴责当地的中领馆四处发信诋毁神韵的行为。

帕垂莎•麦肯纳女士对神韵演出喜爱无比,她表示:从观看的过程中发现了与自己文化的关联性。

帕垂莎•麦肯纳女士:“从视觉角度,可以说,我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优美的表演,这种独特的(舞蹈)和传统的西方表演是截然不同的。观看的过程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我现在知道我们的一些文化原来是承传了中国文化,真是很有趣知道这种关联性。”

她认为:中领馆四处发信诋毁神韵的做法是破坏传统文化。

她说: “我今晚刚听说中领馆寄信,让议员们不要观看这场演出。我觉得这种行为是让人无法接受的。如果他们认为这样就可以强行压制,那是非常具有破坏性和糟糕的。你的文化是你的身份的一部分。”

她还说:神韵应该在中国上演。

帕垂莎•麦肯纳女士:“让人伤心的是,这种真正的传统中国文化应该被承传和发扬光大,更应该在中国上演,这样才能使中国文化保持下去。 这样的演出对西方社会来说也是非常必不可少的,因为这样西方人才能看到西方文化和东方文化的共通之处。”

新唐人记者笑颜、凌松都柏林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