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地铁恐怖攻击 据报是黑寡妇所为

【新唐人2010年3月30日电】29日发生在俄罗斯地铁自杀攻击案,专家研判是有黑寡妇之称的车臣女性炸弹客所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报导,一个跟车臣分离主义组织有有关的网站,稍后已宣称这宗恐怖攻击是他们所为。车臣一直寻求脱离俄国独立。

目击者指出,两名女性自杀炸弹客年约18至20岁。另有两名年约25至30岁的女性陪伴们乡进入铁站。此外,还有一名年30多岁,疑是“带头大哥”的男子在指挥她们行动。

国际安全情势分析家艾耶斯表示,车臣抗争行动中的女性自杀炸弹客,俗称“黑寡妇”(Black Widows)。高加索地区许多妇女夫的父亲、丈夫或儿子跟俄军作战阵亡,或死在集中营, 因为悲愤而誓言报复,遂变身成为自杀炸弹客。

俄罗斯总统麦维德夫发表声明,谴责暴力,并誓言要要继续扫荡北高加索的武装份子。同时他也批评,俄罗斯的警方及安全部门需要针对全国运输系统大幅加强安全,提高警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