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筹集38亿美元重建海地

【新唐人2010年3月30日讯】(美国之音报导)联合国官员说,海地将从国际捐助者那里寻求大约38亿美元的资助。这些捐助者星期三齐聚联合国总部,商讨海地在1月份灾难性地震之后的重建工作。预计届时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官员出席会议。

就在将近三个月前,海地遭遇7级大地震,摧毁夷平了首都太子港及其周边的大部分地区。至少有21万7千多人在这次地震中丧生,另外还使得一百万人民无家可归。

海地总统普雷瓦尔将主持星期三的会议。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也将携同她的丈夫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出席捐助会议。比尔•克林顿现在是联合国海地事务特使。

联合国发展项目部部长海伦•克拉克说,正在筹集的资金将用于海地未来18个月的重建工作。联合国一名高级官员埃德蒙•穆勒在海地说,海地需要重新兴建学校、医院、道路和港口,还需要重新规划整个国家,引领海地走向经济发展和现代化之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