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界人士赞观神韵 文化从中穿越而来

【新唐人2010年3月30日讯】3月28号,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的大运河剧院的两场演出圆满落幕,当地来了不少的艺术届人士观看演出,他们对神韵“世界一流”的表演赞不绝口。

玛丽安•莱农是都柏林英池考尔大学的舞蹈教学主管,她对神韵艺术团所呈现给观众的精湛技艺和精神内涵表示深深赞许。

她说:“是关于希望、美好和宁静的信息。那些演员们是如此的宁静,让你能看到文化从中穿越而来,看到文化与那个国家中现实问题的抗争,以及他们面对的问题,这一点绝对表达出来了。这表明他们战胜了苦难。整个城市都在战胜苦难,并在海外保存中国古典舞,虽然在海外。这样美丽和神奇的东西不可能被灭绝。精神不死!精神不死!”

娜奥米•肯侬诺绍在爱尔兰国立表演艺术学院学习古典芭蕾舞专业,她观看了第二场演出,对神韵所展示的中国古典舞的表演技巧和韵味赞不绝口。

她说:“人越多难度越大,因为你需要和大家成为一个整体,而当独舞时你要能舞出特点;所以当很多很多人同台跳舞时,可想而知要达到准确无误,难度是多大。他们真的真的太优秀了!非常完美。”

新唐人记者笑颜、凌松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