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与建议书有关 北大撤4研究机构 惹议论

【新唐人2010年4月1日讯】 近日,北大社会科学部发出公告,以“新陈代谢”为由撤销北大财经新闻研究中心、公法研究中心、法学院妇女法律研究与服务中心及宪政研究中心等四研究机构。突被撤销可能是因涉及连署要求改革事项有关。

中国时报消息,北京“中国青年报”引述北大社会科学部部长程郁缀的话说,撤销这四个研究机构,属学术机构“新陈代谢”。但由于相关研究机构的五名成员去年底发表联合声明,批评《城市房屋拆迁管理条例》涉违宪,撤销之举因此引起议论。

北大公法研究中心、宪政研究中心五名成员,北大法学院教授沈岿、王锡锌、陈端洪、钱明星、姜明安五人,去年底联名提出“关于对《城市房屋拆迁管理条例》进行审查的建议”,批评条例关于拆迁主体、补偿安置规定与宪法抵触。

但这封联名建议书尚未得到回应,即迎来四个研究机构遭撤消息。

位列其中的妇女法律研究与服务中心负责人郭健梅表示,该中心被撤销绝非正常,她们日内将就此发布声明。

参与连署建议书的北大法学院教授沈岿表示,北大校方在没事前咨询情况下,突然宣布撤销公法和宪政这两研究中心,作法欠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