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前国会议员赞中华传统文化使人心灵苏醒

【新唐人2010年4月3日讯】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四月二日抵达北欧演出的第一站——丹麦奥胡斯。丹麦前国家政要表达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欣赏与赞美,并对传统文化遭到的破坏表示遗憾。

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4月2日开始了在丹麦奥胡斯首场演出,至此,拉开了在北欧3国8场演出的序幕。丹麦前国会议员、广播电台评论员欧勒•杰斯托姆,感触最深的是神韵演出所传达的信息。他非常高兴能够欣赏到具有中国传统价值的演出,但同时也对中国传统文化遭到的破坏表示遗憾。

丹麦前国会议员欧勒•杰斯托姆:“今天,令人难过的是,中国这个伟大的国度,自中共执政60年来,堕落到只看重权利、物欲、做恶和杀戮的程度。我们都知道伟大的传统的中华文化,包括老子、孔子、佛陀曾经给我们和全世界带来了丰富的文化。”

丹麦前国会议员欧勒•杰斯托姆:“我很高兴看到你们来这里演出,因为许多西方人从东方哲学中得到灵感。并且我似乎感受到了许多人心灵苏醒的脚步声,带着古老的传统文化、古老的智慧。”

新唐人记者李璐、Rumi丹麦奥胡斯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