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水灾南投永久屋重建动土 八月入住

【新唐人2010年4月3日讯】去年莫拉克台风在台湾南投水里造成重大灾害,灾民们暂时居住在组合屋至今,在政府带动下,张荣发慈善基金会斥资五千万援助兴建莫拉克风灾水里永久屋,举行动土典礼后,预计七月底完工,灾民八月可以入住。

去年八月莫拉克台风在南投县水里新山村造成路断屋毁,18户民宅被冲走,有130多人无家可归,受灾户目前暂时安置于临时组合屋,永久屋则由公共部门选择林务局水里乡闲置宿舍作为基地,并由张荣发慈善基金会援建。

组合屋主委彭焕雄:“期待88水灾满一年时能搬进来住,谢谢政府的德政和张荣发基金会爱心的来建永久屋。”

记者:“(灾后)政府很照顾吗?” 组合屋灾民张先生:“都有啦。民间也很照顾。(各界)爱心很多。”

经过了八个月的等待,终于盼到政府及各界伸出援手,让受灾户重建家园,预计今年八月可以入住。

行政院莫拉克台风灾后重建委员会副执行长陈振川:“透过民间的积极和弹性跟政府在整个法令作为上的简化,才可以让我们数倍于921的速度,来解决灾民永久居住的问题。”

南投县长李朝卿:“我们决定在七月底要完成(永久屋),真正感谢长荣集团。”

官方与民间的携手合作让漫长的重建之路终于看到阳光与希望。

新唐人亚太电视萧正忠、江沛金台湾南投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