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师桥通车 往来中兴南投更便捷

【新唐人2010年4月3日讯】经历12年的争取,2年多施工,总经费达6亿6,500万元,全长约1,506公尺的台湾南投市祖师桥通车,大幅缩短驾驶人往来南投与中兴新村间的距离﹔另外,南投县府争取到在祖师桥附近增设交流道,将来延伸到国道6号高速公路,形成南投生活圈道路系统。

横跨猫罗溪的祖师桥通车,全长约1,506公尺,直线连结南投市与中兴新村,可纾解台14乙线中兴路军功桥进出南投市区壅塞交通。

民众(女):“(以前)从家里到公司是非常不方便,要往南绕经过军功桥,再经过南投市区,再往北到工业区上班。”

民众曾先生:“原先由中兴新村到南投市,可能车程要10几分钟,现在祖师桥通车以后,可能5分钟就到了。”

县府以南投生活圈道路系统建设计划案,获得中央支持,预计3年内在祖师桥附近增设南投交流道,并争取将祖师桥道路延伸到国道6号高速公路。

南投县县长李朝卿:“已经征求中央的同意,要把祖师桥延伸经过中兴新村,打个隧道,经过虎山,接国道6号的东草屯交流道,那南投市要上国道6号,到日月潭、到埔里、到仁爱会更方便。”

南投市市长许淑华:“祖师桥相关的周边道路都已经陆陆续续有争取到中央的补助,将来南投市的生活道路网络圈会更加的完善。”

台14乙线小溪桥路段,过去常因台风溪水暴涨而封锁,造成不便。现在附近居民都很高兴看到祖师桥通车,不用绕道而行。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汉昌 田文莲 台湾南投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