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机车优点多 政府鼓励民众购买

【新唐人2010年4月3日讯】根据交通部统计,全台湾大约有1455万辆机车,机车密度高居亚洲第一!考量机车的油耗和污染排放问题,政府决定鼓励民众汰换老旧机车,选购节能、低污染的电动机车,最高补助金额可达7仟5佰块钱,请看下面的报导。

环保电动机车搭载高效率直流马达,靠着大容量电池,最快骑到时速50公里,而且,只花两块钱就可以跑一百公里远,费用是一般燃油机车的15分之1。

电动机车经理 张容智:“省钱度非常的高,因为它充一次电只要花两块钱电费,那一般我们的燃油机车,加一次油一般来讲大概可以骑90到120(公里)不等。”

油价逐年攀高,改骑电动机车可以省下大笔油钱,同时改善能源消耗和空气污染问题,环保署以及高雄市政府更加码,补助民众汰换二行程机车。

高雄市环保局长 李穆生:“环保署补助3仟元,我们高雄市政府也再加码3仟元。”

电动机车经理 张容智:“如果你有汰旧二行程的机车,(环保署)还会再补助1仟五(佰元),也就是说全部3仟元加3仟元加1仟五,加起来是7仟五佰块的补助。”

国际多媒体业者 黄强华:“因为推动环保是每一个人的责任,环保与电动自行车结合,这真的是天作之媒,天衣无缝。”

台湾平均每1点6人就有一辆机车,机车密度是亚洲第一。政府订下3年10万辆电动机车的推动目标,鼓励民众选择无噪音、低污染的通勤交通工具。

新唐人亚太电视 宋升桦、林宏观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