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ad 上市 中看不中用

【新唐人2010年4月4日讯】新闻周刊(210)

苹果平板电脑iPad,4月3日终于上市。这是苹果自2007年推出iPhone之后的又一重大革新性产品,让苹果粉丝们为之风狂。网上预售火爆,发货期推迟到了4月12日。因此,4月3日凌晨开始,美国各地的苹果店就开始大排长龙,苹果粉丝力争在第一时间将iPad拿到手。但也有一些消费者对其很失望,他们认为iPad功能有限,并非他们所期待的那种换代产品,只不过是大号的iPod Touch。所以他们都在等待第二代iPad的诞生。

iPad,499美元起价,9.7英寸的触屏,厚度仅为1.27釐米,重0.687公斤,主要用于上网,视频游戏、电子阅读器等。试图集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和电子书于一体。一项市场调查显示,目前冲上前线,抢购iPad的人,都是苹果狂。37%的苹果用户都计划购买iPad,而这些苹果狂的特点就是抢攻第一时间。因此专家指出仅以销售前期的火爆来评价产品的成功与否,还为时过早。

NPD group市场调查机构副总裁史蒂文‧贝克尔:“最最感兴趣的人集中在年轻人,高收入的人群,还有目前拥有其他苹果产品的人。所以我们称之为信徒传教式。非常渴望得到他的人都冲到了前面。因此,在头三到六周,很难评价这个产品成功与否,但更多的反馈,会在头6个月、6个月、12个月出来。”

纽约苹果零售店外,预定iPad的消费者对其情有独钟。

顾客彼得森:“我的iPod touch用于很多视频,我是影视制作人,我用得着,我可以把作品放里面,并且显示屏大一些,用它演示你的作品非常漂亮。所以,我基本上可以把所有作品都放在里面,凃改方便,也可以良好的形象展示给别人。给他们戴上耳机,就有点像行走的资料影像。”

而另一位消费者芬妮则把它看成是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的组合。

消费者芬妮:“可以看书,旅行时可以看电影,查看电子邮件,可作大部分I-Phone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作的事。”

也有的纽约人认为,只要是新产品,大家都想得到,纽约人就爱赶时髦。

iPad以美丽的外表吸引了不少消费者,但专家也指出,他并没有提供一些大家渴望的功能。

传媒技术高级分析师詹姆斯‧麦可奎维:“iPad本身是很棒,很精美的产品吗?是!它就是这样设计的。但比起他们所说的革新的起点,还远远不足,这是令我最失望的。他不提供你足够的功能。他不能给提供网上工作最需要的东西,如Netflix 公司的Hulu.com,因为iPad不支持Flash。这都是苹果选择这么做的。但我认为阻碍它的功能,将是对它最大的打击。”

iPad另外一个缺陷,就是没有相机,一些苹果的粉丝也表示,再等等看,希望买到真正的更新换代产品。

纽约小消费者艾里克斯‧奥塔什:“我认为它没有那麽好。所以我现在还不想买。我将等下一代iPad问世再买,因为它将有更多的功能。”

但无论iPad怎样有缺陷,其亮丽的外形,引领了传媒的形象革命,火爆热度恐难以降温。专家预计,2010年iPad的销量,将为4百万到5百万。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 杨晓玫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