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润饼传香 从1.5元卖到40元

【新唐人2010年4月5日讯】今天是清明节,按习俗应该是要来上一卷润饼;接下来带您走一趟拥有六十年历史的台湾彰化润饼老店,三代老板的用心打出了名号,润饼的价格从早期一块五到现今的四十元。清明节前夕,排队等候的顾客从店内排到了店外,一起来看看。

排队、排队、排队,从店里到店外的顾客,到底在等什么?仔细一看原来是润饼店,润饼里包什么料,走进店里瞧一瞧。

高丽菜、蛋酥等十几种配料摆在摊位前面,不论是要荤要素,要甜要咸,四种口味,随上门的顾客喜爱自己挑选。

店家 庄陈美贵:“这个料有蛋,我们也有加干贝,还有香菇、猪肉、瘦肉。”

这家店是润饼老饕的最爱,润饼价格从最初的一块半,卖到现在四十元,至于为什么这家店能够一做就是六十年,庄陈美贵说:“做东西卫生好,还有实在,不能随便做一做,做这么久了,客人刚还说,从一块半吃到现在(四十元)。”

客人:“吃十年了在这里,我搬来这里十年了,就是它的味道,我试很多家,这个味道就是,怎么讲,就吃了就不腻,也不会说会胖或是怎么样,因为我很怕胖,所以我感觉这一家,那个味道又香,又好吃,这样子,什么口味都有。”

店家表示,好吃的秘诀在于饼皮要Q,料好实在,如此一来,就算配合原物料涨价,客人还是很多。

第三代接手的孙子不愿面对镜头,但是他说会用心做好润饼事业,将阿嬷的好口味继续传承下去。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