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网帖揭中共网络监控实录

【新唐人2010年4月6日讯】日前,网络上有网友在转载一份黑龙江信息港网站发出的内部文件,里面详细记载了黑龙江信息港对网络监控和言论钳制的真实情况。下面,请看记者的报导。

这份内部文件,详细记录了2008年4月到8月间,黑龙江信息港网站在省网宣办的指示下,发布的网路管理意见以及下属的处理结果。每一段内容都包括了发布时间和发布人姓名,发布内容,处理结果及回复时间。

2008年4月1日,黑龙江信息港网站发布了“关于深入揭批达赖集团、进一步加强网上宣传”的通知。通知要求要“ 深入揭批达赖集团的罪恶行径,网上舆论斗争始终保持强势”。

2008年4月11日,发布5条指示,第五条写道:“ 各新闻网站请注意:凡是提及奥运火炬手是武警战士的,请一律删除。”

有关四川地震报导的网路监控,黑龙江信息港网站的内部文件发出如下的通知:

2008年5月12日,请各网站尽快在要闻区转载如下报导:《汶川地震,请看中国应急速度》。

5月15日,请各网站立即删除、清理网上有关四川汶川地震的以下七类有害信息,其中第四点是:指责地震灾区学校建筑为豆腐渣工程的消息。

5月15日,各网站立即删除《南方日报》“记者徒步12小时进映秀:到处泥石流 一路飘尸臭”一文。

5月20日,请各网站在系统内做一下检查,对“为什么是学校?为什么是孩子!”之类内容进行清理。

5月21日,请各市地各网站立即删除“是什么让俄罗斯救援队员如此愤怒”一文。

5月27日,请各网站删除《数百遇难学生家长上访 绵竹市委书记下跪挽留》文章,和转载《新快报》及《南方周末》关于“史上最牛官腔”的报导。

在这份文件中,对什么文章要在显着位置,要放多长时间,什么文章要删除,什么文章要放在不显眼位置,什么消息要组织舆论造声势,什么消息的评论要封杀,都有明确的规定。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录音】横河:在中国网络的整个发展的过程当中,是在强力的政府干预和控制下进行的,从网路的发展开始就有非常强大的网路封锁和网路的监控,当然我想大家都很清楚这一点。

而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宣称“中国的互联网是自由的”,真的是自由的吗?

新唐人记者李静、吴慧真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