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配激增问题多 立委吁加强辅导

【新唐人2010年4月6日讯】(大纪元时报记者于倩综合报导)近年来台湾外籍配偶大幅增加,民进党籍立委潘孟安表示,政府对外配及其子女生活辅导不足,恐造成台湾严重社会问题;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林鸿池说,政府应对此加强辅导。

据中央社报导,日前媒体报导,台湾小学一年级新生,每8.4个就有1名是外配子女。林鸿池表示,在台湾生育率很低的状况下,外配的生育率还是相当高,因此外配子女占的比例当然也会越来越高。

林鸿池说,外配所生的小孩也是台湾人,但是大多外配都身处经济状况较差的家庭,政府应该对他们有更多的辅导,并正视相关问题。

潘孟安认为,外配并不是生育工具,要让外配融入台湾文化,就要从语言与生活技能做起,如果外配生活没有先辅导好,他们的子女教育也很容易出状况,政府相关单位应该积极重视这个问题,否则将引发台湾更多的社会问题。

潘孟安指出,外籍配偶大多认真教养、努力工作,但是也有少数会集体赌博、甚至是拿到身份证后就逃跑打工;部分外配甚至遭到家暴或是离婚等问题,亟待相关单位给予辅导与协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