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舞蹈艺术家:我知道这有多难

【新唐人2010年4月7日讯】所谓“内行看门道”,我们一起来听一听加拿大埃德蒙顿的两位舞蹈艺术家如何欣赏神韵的中国古典舞。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两位芭蕾舞艺术家道出了神韵优美的舞蹈后面不为人知的难度。

芭蕾舞演员莎朗•艾斯蒙德:“我知道舞蹈中转的动作有多难,其精确度,还要保持平衡,确保在群舞中的位置到位,我知道这极具挑战性。神韵演员做起来看似容易,但我知道他们要想着使一切都非常流畅,所以对我来说,看到如此精准、如此美的舞蹈,是非常好的体验。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有这个体验,他们会很喜欢。”

前芭蕾舞演员瑞恩•史密斯:“舞蹈演员的技巧简直就像梦幻,没有一丁点不到位的地方。他们绝对是一流的舞蹈家!”

神韵的大型舞蹈中多达四十多人同台表演,变化多端的编舞也让两位舞蹈家产生极大兴趣。

艾斯蒙德在感叹神韵完美之余,也领悟到一些人生哲理。

芭蕾舞演员莎朗艾斯蒙德:“事实上,更高的生命是存在的,除物质享受之外,人生还有另外的快乐。”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埃德蒙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