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吉斯军队开枪射杀两百示威者

【新唐人2010年4月8日讯】4月7日,数千名反对派示威者吉尔吉斯首都比什凯克与警方发生流血冲突,防暴警察向示威人群开枪,造成至少200人丧生,几百人受伤。反对派攻占了政府大楼和国家电视台,并通过电视频道宣布成立代理政府。

目击者说,示威者用装甲车撞开政府建筑大门时,防暴警察动用了催泪弹和震撼手榴弹。后来,数以千计的示威者冲进议会大楼和其他政府办公楼,将总检察长被打成重伤,焚烧了检察长办公室。

抗议者还占领了其他三个市的政府大楼。在塔拉斯市,第一副总理亚帕罗夫和内政部长刚甘蒂耶夫还遭到殴打。

反对派说,他们已迫使政府辞职,并宣布成立了代理政府。

而总统巴基耶夫已签署命令,要求在全国实行紧急状态并宣布实施宵禁。

政府军还从政府总部发射自动武器。

该市的急诊医务人员表示,他们正接到大量的伤者,他们身上带有枪伤,没有足够人手救治所有的伤者。受伤的人不得不放在诊所的门前和走廊的地上。

反对党祖国党领导人舍尔尼亚佐夫说,他们有和平的目标,但当局将所有反对派领导人都投进了国家安全局和内政部的地下室监狱。人们不能再忍受了。

反对党仍希望与巴基耶夫举行会谈。但总理乌谢诺夫表示,政府绝不跟反对派谈判。

自3月初以来,因贫困,物价上涨和腐败引发的政治骚乱一直困扰着吉尔吉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