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东烈:神韵融合中华文化精髓

【新唐人2010年4月8日讯】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彰化员林演艺厅的第二场演出,满场观众掌声如雷,彰化县政府新闻处长黄东烈看完整场节目后,满口赞叹:神韵内涵融合了中华文化的精髓。

黄东烈曾经担任财团法人台湾中央通讯社的副社长,他赞叹:神韵是国际级的表演!

彰化县政府新闻处长黄东烈:“我觉得他这样的表演是属于一个国际级的,他整个曲目的安排,还是舞蹈者一个所呈现的一个美感。我觉得他的表演是有融合中华文化的精髓,还有现代世界观的一些艺术的元素在里面。”

黄东烈说:神韵节目中少数民族的舞蹈,值得大家去珍惜。

彰化县政府新闻处长黄东烈:“像苗族的表演,还有我们藏族的一些表演,我觉得说对于边疆民族,我们应该特别地去关心他,而且可以看出来这种少数民族的文化,其实在中华文化里面是一个相当特殊一个、特有的特色。”

黄东烈对于神韵体现当代中国现况的节目,印象特别深刻。

彰化县政府新闻处长黄东烈:“可以体会我们在海外的一些华人,对于一些理想上的坚持。这样的演出在彰化地区的表演,我想可以让我们县民可以感受到的另外一种不同艺术的境界跟精华。”

黄东烈还说:神韵的内涵不仅传承了中华文化的精髓,也让绵延不衰的中华文化流传在全球华人的脑海里。

新唐人亚太电视萧正忠、陈汉昌台湾彰化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