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临时政府吁总统辞职 保证其安全

【新唐人2010年4月10日讯】吉尔吉斯临时政府领导人奥通巴耶娃周五表示,如果总统巴基耶夫辞职的话,她将保证其安全,并允许他离开吉尔吉斯。

奥通巴耶娃对记者说:“巴基耶夫有机会离开吉尔吉斯,如果他辞职的话,我们会保证他的人身安全。”

奥通巴耶娃暗示,不会与巴基耶夫协商他重新执政的事宜,她说,75人在示威活动中被杀就是这一问题的答案。

奥通巴耶娃表示,新的领导层已经控制了武装部队,将尽一切力量防止发生内战。

正在南部躲藏的巴基耶夫说,他担心自己返回首都比什凯克,就会被杀死,并重申不会辞职。他还说,反对派建立的临时政府没有能力恢复国家稳定。

周五抵达莫斯科访问的临时政府副总理捷克巴耶夫表示,如果吉尔吉斯政局恶化,将有可能请求俄国出兵,帮助恢复秩序。

新领导层已表示,莫斯科帮助废黜了巴基耶夫。但俄领导人否认俄罗斯同吉尔吉斯的反政府抗议有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