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总统遇难 可能出于驾驶员错误

【新唐人2010年4月11日讯】虽然现在事故的原因还无法定论,但调查委员会估计,驾驶员错误、恶劣的天气、以及器械故障都是造成事故的可能原因。

在这些可能的原因中,保安部门认为驾驶员错误是最有可能的原因。事发地点斯摩棱斯克的官员透露,驾驶员曾被劝告在明斯克降落,但他却选择在斯摩棱斯克降落。

当时机场附近弥漫着大雾,飞机曾三次降落不果,而第4次降落飞机碰到树枝。波兰国内猜测可能是卡钦斯基为赶行程而要求驾驶员降落。

飞机失事地点距离机场1.5公里。

卡钦斯基此次出行是为了参加悼念活动,纪念1940年在当地遭斯大林下令屠杀的波兰人。

波兰总统官邸之外,星期六,许多民众前来摆放鲜花,点燃了蜡烛以示哀悼。

一位姓名不详的男子说,我来点燃蜡烛,因为我们最好的总统去世了,我感到非常难过。

星期六,德国总理默克尔对波兰总统遇难身亡表示深感震惊。

英国首相布朗也表示了哀悼,并且赞扬了卡钦斯基对波兰独立和自由所作出的贡献和牺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