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儿童医院用工业氧代替医用氧

【新唐人2010年4月12日讯】湖南省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近日向媒体证实,其下属单位郴州市儿童医院,使用工业用氧气代替医疗用氧气;目前一瓶40升工业氧售价为6元,而一瓶医用氧是30元,该院每天赚取差价达3000多元。

湖南省郴州市儿童医院,16年来使用工业氧气代替医疗氧气,由于工业氧气会损害呼吸和神经系统,事件被揭露后在当地引起恐慌;近日该儿童医院党总支部书记李细莲,证实该院向没有牌照的公司购买氧气。

李细莲:“它是从湘钢梅赛尔(气体有限公司)进的货,主要问题就是这个厂没有医用氧这个证。”

一位知情人透露,郴州市儿童医院建立以来,一直由这家公司提供氧气,该公司负责人就是儿童医院党支部书记李细莲的丈夫,氧气也不只卖给郴州市儿童医院一家。据报导,市药监局对该院罚款,但仅追溯一年,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工作人员认为,罚款只是走程式。

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作人员:“这是他们药监局在走程式,05这个事情确实有,但是不说媒体所反映的那么回事,有的事情真的是这样,我们也承认。”

据知情人介绍,一瓶40升的工业氧气,售价为6到7元,但医疗氧气则要30元。工业用氧由于含有一氧化碳、二氧化碳、乙炔等杂质,病人吸入过量会发生呛咳甚至引发或加重呼吸系统的病症,严重的还会造成病人吸氧量不足,威胁生命。

新唐人记者谢东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