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议员提案兴建健康食品店 增加就业

【新唐人2010年4月13日讯】三百万纽约人居住的街区并不能方便的购买新鲜蔬菜和健康食品。联邦参议员陆天娜和众议员伍拉兹奎兹今天(4月12日)在华埠宣布她们的提案,让联邦政府投资十亿美元,在这些地区建菜蔬商店,同时创造二十万个工作机会。请看报导。

在总统夫人米歇尔的带动下,纽约的女性官员也加入倡导消除儿童肥胖的行列。联邦参议员陆天娜说,纽约成年人中,有一半过胖。五十万人有糖尿病,还有二十五万人自己不知道。现在18%的孩子过重,影响学习成绩。

她起草的提案,要求联邦政府通过贷款和拨款,投资十亿美元,帮助在全美新建2100个菜蔬商店。纽约大概会建273个,相应的创造2万6千个工作机会。

陆天娜:“联邦投资将优先给妇女和少数族裔的业主,以及能带动当地经济的项目。”

众议员伍拉兹奎兹几周后将请众议院讨论这个提案。

伍拉兹奎兹:“无论是有钱人还是穷人,每个人都有权利消费新鲜的蔬菜水果,健康的食品。”

市议长柯魁英认为纽约人需要工作,也需要健康食品。

柯魁英:“分区规划之外,再加上这笔资金,会改变纽约人的生活。”

市议员陈倩雯希望提案得到广泛支持。

陈倩雯:“不要忘记我们社区有很多在街上卖水果、蔬菜的人士。除了我们中国街以外,很多商业区都有很多少数民族德人在卖水果的,希望他们也可以得到这个优惠。”

新唐人记者兰青、张子纯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