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总统遇难原因 龙头党媒公然造谣被抓到

【新唐人2010年4月13日讯】阿波罗网编者按:波兰总统遇难原因,发现人民网公然造谣,被阿波罗网编辑注意到,予以曝光。

4月11日,波兰已故总统卡钦斯基的孪生兄弟雅罗斯瓦夫紧急赶往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并成功辨认出卡钦斯基的遗体。随后,卡钦斯基及其夫人的遗体由俄罗斯军机直接运回华沙,数万名波兰民众聚集在街道两侧希望目睹卡钦斯基的灵柩回家。

1.中央社报导: 波兰总统专机黑盒子完好没总统令机长迫降迹象
——波兰总统专机黑盒子完好机长已知天候恶劣

俄罗斯副总理伊凡诺夫(Sergei Ivanov)今天表示,飞行纪录证实,失事坠毁的波兰总统专机上的机组人员降落前已接获警告,得知斯摩棱斯克机场(Smolensk airport)天候状况恶劣。

据中央社莫斯科12日消息,伊凡诺夫接受电视记者访问时表示:“调查人员已经明确证实,斯摩棱斯克机场天候状况不良的警讯,以及改降其他机场的建议,不只成功传送,机组人员也已接获此讯息。”

伊凡诺夫表示,失事飞机的黑盒子状况“令人满意”,驾驶座录音和系统资料记录皆完好无缺。

俄罗斯总理蒲亭(Vladimir Putin)今天承诺,将就10日专机坠毁原因进行“客观而完整”的调查。失事飞机上共有96名乘客,包括波兰总统卡臣斯基(LechKaczynski)。

波兰主任检察官瑟雷米特(Andrzej Seremet)今天还表示,目前没有证据显示,波兰总统卡臣斯基(Lech Kaczynski)的专机机长在坠机前被迫降落。

部分媒体臆测,老旧的俄制图波列夫(Tupolev)总统专机,在俄罗斯西部浓雾中坠毁前,卡臣斯基曾催促机长尽快降落。航管员曾力劝专机不要在当地机场降落。

有记者问到机长是否在压力下迫降,瑟雷米特表示:“调查进行至今,没有证据证明是如此。”

(译者:中央社蔡函岑)

2.人民网:俄专家称坠机或因波兰总统强行降落波兰默认;

俄罗斯专家认为,波兰总统卡钦斯基乘坐的图-154专机性能良好,没有任何技术问题,4月10日在俄罗斯的斯摩棱斯克坠毁,是波兰总统自己的原因造成的。俄罗斯关于波兰总统专机空难调查组组长亚历山大。巴斯塔利钦12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已经对失事飞机黑匣子的录音进行了分析,初步结果是专机性能良好,不存在技术问题,完全是人为因素。”巴斯塔利钦指出, “飞行员和斯摩棱斯克机场指挥塔的对话中没有任何关于飞机出现技术故障的内容,根据对黑匣子仔细研究,驾驶员接到了机场指挥塔发出的天气恶劣、不适宜降落的指令,但专机还几次试图降落,虽然没有成功,最终决定强行降落,驾驶员显然是屈从于当时专机上领导人的压力。”

俄罗斯一位不愿透露姓名曾参与过50次飞行事故调查的专家也指出,“驾驶员是被迫实施降落的,他不得不屈服在专机上的波兰总统或波兰空军司令的压力,很可能是有人进入驾驶舱命令驾驶员必须在斯摩棱斯克机场降落。”

在伦敦出版的《伊拉夫报》也报导说,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几位负责人说,波兰总统卡钦斯基向来习惯对专机驾驶员施加压力去冒险,2008年,俄罗斯和格鲁吉亚发生军事对抗时,当时卡钦斯基曾命令专机驾驶员飞往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驾驶员认为飞往第比利斯非常危险,拒绝执行命令,在专机改飞阿塞拜疆后,卡钦斯基又从那里从陆路前往第比利斯,后来,那位专机驾驶员因拒绝执行总统命令被起诉。

报导指出,此次波兰总统卡钦斯基到俄罗斯的斯摩棱斯克,是为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二战波兰军人遇难纪念日,如果专机改在其他机场降落,会影响他准时出席仪式。对黑匣子的分析结果排除了专机技术问题以及俄罗斯机场方面的原因后,波兰方面默认了俄罗斯专家的看法,为此,尽管此次空难有众多波兰政府高级官员遇难,波兰政府并没有对俄罗斯进行指责,而是感谢俄罗斯方面在空难后提供的方便。

──转自《阿波罗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