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庭恢复审讯卡拉季奇

【新唐人2010年4月14日讯】在经历了6周的拖延后,海牙国际法庭星期二(4月13日)恢复对波黑塞族前领导人卡拉季奇的审讯。法庭上,卡拉季奇面对首位证人祖利奇。祖利奇用亲身经历,控诉了塞族犯下的罪行。

周二,国际法庭检察官安·萨瑟兰传唤了证明波黑战争期间大规模杀戮的首位证人祖利奇。

祖利奇在法庭上说,塞族部队用炮弹袭击波斯尼亚北部的村庄,放火焚烧房子,枪杀囚犯,并切割囚犯的喉咙。而塞族儿童在囚犯身上练习空手道,囚犯在同时被3个人殴打得失去知觉的情况下,还被迫做俯卧撑。

祖利奇说:“当他们失去知觉时,接下来的,我不想当众说了,如果是闭门会议,我可以告诉你们,他们对这些失去知觉的人都做了什么。”

祖利奇还谈到了自己在被关押期间遭受的非人待遇。

卡拉季奇的庭审始于去年10月26日,但卡拉季奇以未做好自我辩护的准备为由再三拖延审判。

法官周二警告说,法庭不会容忍拖延,并可能限制卡拉季奇盘问证人的时间。

当天,还有一小群抗议者聚集在法庭前,要求逮捕波黑战争最后一名在逃战犯、卡拉季奇的前军事指挥官姆拉迪奇。

卡拉季奇被控在1992年至1995年的波黑战争期间,作为波黑塞族领导人犯下了种族灭绝罪、战争罪和反人类罪等11项罪行。如果罪名成立,卡拉季奇将被判终身监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