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员军官北京上访被关马家楼

【新唐人2010年4月14日讯】来自中国大陆各地的复员军官约400人,星期一上午8点半,前往位于北京的军委总政信访局集体上访。现据受访者透露,先进入信访大厅的人,都被拉送到马家楼关押,不到9点信访局就停止接待。

据目击者介绍,大批来自全国各地的复员军官集体上访,要求解决复员军官身份及待遇问题,当局出动大批军警监控及关押到马家楼。

现场目击者:“人多得很,有警察、有总政军委信访局的人员、有好多兵穿着便衣。警车多得很,已经拉了一车了。”

一名在部队服役23年,曾经两次立3等功的云南杨姓复员军官介绍说,全国有2万3千多名复原校级军官,复员后什么待遇都没有,生活变得无以为继。

云南的杨姓复员军官:“我们现在老了,生活也困难。”“房子也没有,住房补贴也没有。”“我现在就是有200块钱的参战补贴。”“还有160块钱的低保补助。”“这么点钱怎么够生活? 连吃药都不够。”

一位代表丈夫上访的复员军官家属说,她的丈夫原来在部队是上校正团级军官,现在身体承受着多种疾病的折磨,却什么保障也没有。

复员军官家属:“啥待遇都没有,就给俺11万块钱,啥都没有,没有医保、没有养老,没有住房,啥都没有。”

据介绍,重庆、河南开封、陕西等许多地区,计划进京参加集体上访的复员军官,都被拦回了家,如果不受拦截,全国将会有上千人抵京。

新唐人记者李明、特约记者陈怡莲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