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罗佐:空难让更多世人了解卡廷屠杀

【新唐人2010年4月14日讯】4月13日傍晚在欧洲议会举行的卡廷大屠杀七十周年纪念图片展,由于波兰总统所乘班机的失事,使气氛更加沉重。参加纪念展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表示,波兰总统的遇难,让世界上更多的人了解并记住了卡廷事件的真相。

这次纪念活动的主题是政治与道德。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和欧洲议会主席布泽克到场发言并献花。

巴罗佐在发言中说,他能感受到欧洲各国民众对波兰的情谊,愿这两次灾难的遇难者能够安息。他强调卡廷空难使更多人了解了卡廷事件:“这次的空难的地点,离几十年前发生的悲剧距离那麽近,这个事实本身就是一个非常强烈的难以磨灭的记忆,我可以确定,现在不光是欧洲,全世界许多人都知道在卡廷曾经发生了什么事情。”

欧洲议会主席耶日•布泽克本人就是波兰人。他在和巴罗佐一起参观图片展的时候表示:“很重要的是,在我们的社会里,在我们的价值理念中,真相才是最终的获胜者。”

1940年,苏联正处在共产极权统治下,斯大林下令在卡廷秘密处决了两万两千名波兰军官和中青年精英。苏共一直将卡廷大屠杀嫁祸给纳粹德国,直到1990年才被迫承认实施并隐瞒了卡廷大屠杀。

新唐人记者李孜、李月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